博管办
请输入搜索信息:
 
 首页  学校简介  科研流动站  企业工作站  招收信息  办事指南  基金资助  规章制度  表格下载 
通知
  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 > 正文
 
资助高达93万元!诚邀优秀博士依托广东工业大学申报2021年度“博新计划”
2021-02-04 17:05  

    为吸引新近毕业的优秀博士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加速培养造就一批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优秀青年科技创新人才,根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关于印发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的通知》(人社部发〔2016〕33号),现就做好我校2021年度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以下简称“博新计划”)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内容

“博新计划”结合国家实验室等重点科研基地,瞄准国家重大战略、战略性高新技术和基础科学前沿领域,遴选400名应届或新近毕业的优秀博士,进入国内博士后设站单位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国家给予每人两年63万元的资助,其中40万元为博士后日常经费,20万元为博士后科学基金,3万元为国际交流经费。此外,我校给予每人两年30万元的博士后日常经费配套资助。

“博新计划”通过组织同行专家评审确定资助人员。拟进站的资助人员须在名单公布后3个月内办理进站手续,逾期视为自动放弃入选资格。

二、申请条件

申请人须为2021年度拟进站或新近进站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的人员,同时应具备以下条件:

(一)具有良好的科研潜质和学术道德。

(二)拟进站的博士后研究人员须为获得博士学位3年以内的全日制博士,2021年应届博士毕业生优先。拟进站的应届博士毕业生在申报时须已满足博士学位论文答辩的基本要求,已初步选定博士后合作导师,并与合作导师拟定初步研究计划。

(三)新近进站的博士后研究人员须是2020年3月1日(含)之后进站的人员,且之前未申报过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特别资助(站前);博士学位获得时间须为2020年1月1日(含)之后;须依托我校博士后科研流动站进行申请,不得变更合作导师。

(四)1989年1月1日(含)以后出生。

(五)申报项目属自然科学,涉密项目须脱密。基础研究主要面向基础科学、交叉理论以及人工智能、量子信息、集成电路、生命健康、脑科学、生物育种、空天科技、深地深海等前沿领域;应用研究主要面向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技术、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新能源汽车、绿色环保以及航空航天、海洋装备、数字经济及各领域重大工程技术、共性技术等。

(六)申请人的博士后合作导师应为高水平专家,学术造诣深厚,可为申请人提供高水平科研平台。向国家重大科技项目、国家战略性科学计划和科学工程、国家实验室、国家重点实验室等倾斜。

(七)留学回国博士和外籍博士不可申请本项目(有关人员可关注“博士后国际交流计划引进项目”)。

(八)未入选过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计划、博士后国际交流计划(派出项目、引进项目)。如入选过其他国家级人才计划,须在申请表格中注明。

(九)入选者办理入站手续时须将人事关系转入我校并保证全脱产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

三、申报流程

(一)申请人准备申请材料。

申请材料包括《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申请书》、身份材料、《博士导师推荐意见表》、《博士后合作导师推荐意见表》和学术及科研成果材料。具体填报要求如下:

1.申请书。申请人登录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网站“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管理信息系统”在线生成(模板见附件1),自行生成无效。

2.身份材料。已获得博士学位的申请人须提供博士学位证和毕业证。应届博士毕业生须提供学生证、博士学位论文答辩决议书或博士论文预答辩通知书;如无预答辩通知书,可提供学校学位主管部门或所在院系出具的相关证明。以上材料均提供扫描件。

3.学术及科研成果材料。代表申请人最高学术水平和科研成果的论文、专著、专利或奖励等,可以从以上类型材料中任选,但总个数不超过3个。其中:论文提供全文,专著提供目录和摘要,专利或奖励提供证书扫描件。

4.《博士导师推荐意见表》和《博士后合作导师推荐意见表》。在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网站“资料下载”专区或“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管理信息系统”下载后上传扫描件。模板见附件2、3。

不需提交纸质申请材料。在网上申报开通日期前,可在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网站“资料下载”专区下载相应模板作为填报参考。如通过专家通讯评审,需提交答辩材料,供会议评审使用,相关要求另行通知。

(二)申请人提交申请材料。

1.请申请人于2021年2月20日至3月20日登录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网站“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管理信息系统”(网址:http://jj.chinapostdoctor.org.cn/auth/login.html?usertype=bsh),按要求填写相关信息,在线提交至我校。

(三)学校审核

我校人事处博士后管理办公室于2021年3月21日至30日审核相应文档,提交至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

四、其他事宜

(一)“博新计划”入选者的资助经费应单独立账,专款专用。其中,40万元的博士后日常经费从“博新计划”入选者办理进站手续起按月计发,核发24个月;20万元的博士后科学基金按照《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资助规定》第21条的开支范围列支,不限定各项费用的支出额度;3万元的国际交流经费用于支付博士后研究人员在站期间参加国际会议或与国外相关科研机构开展短期科研合作。此外,我校配套的30万元博士后日常经费从“博新计划”入选者办理进站手续并来校报到起按月计发,核发24个月。

(二)申请进入本单位同一个一级学科且由博士导师继续担任博士后合作导师的人员总比例不得超过40%,同等条件下对从事交叉学科的申请人予以优先资助。

(三)资助工作时间安排。2021年2月20日起,申请人网上提交申请材料,3月20日申报截止。3月21日至30日,我校网上审核。4月下旬,专家评审。5月中旬,公布获选结果。

(四)请各流动站、有关学院着力做好宣传工作,动员合作导师积极推荐优秀博士毕业生申报“博新计划”。

联系人:罗老师

联系电话:020-39322270

附件:

1.博士后创新人才计划申请书

2.博士导师推荐意见表

3.博士后合作导师推荐意见表

4.专家评审指标

附件1-4下载 2021博新计划申报通知-附件1-4

广东工业大学人事处

2021年2月4日

附件【2021博新计划申报通知-附件1-4.docx.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5 广东工业大学人事处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5008833号

地址: 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00号 电话:39322270 传真:39322208 邮箱:rscbsh@gdut.edu.cn   邮编:510006